6月20-23日曲阜台儿庄四天三晚(二)入住和尼山圣境

2024-07-03 09:54 阅读(?)评论(0)
   6月20日一早,大家最近作息都是晚睡早起,不到六点,都醒了,吃饭,收拾行李,八点准时出门。还是很开心的。天气在这个季节,比起来前两天的高温,还是很友好的,我昨天再三确定酒店有没有定错日期,有没有衔接错误,三天两家酒店找了三个人,也是崩溃,但是闲鱼定酒店的好处是不用自己维护会员等级,就可以享受到会员的权益。比单位给我们申请的企业会员还要划算。就是沟通比自己线上操作要麻烦一些。午饭在大众点评上确定好,就在香格里拉吃。因为是周四,加上多数学生都没放假,一路上挺顺利的。在博山服务区上了个厕所,十二点多一点,我们顺利到达香格里拉。去程的时候,看见滕州啊什么的都特别兴奋,琢磨着要吃当地人做的菜煎饼,还有枣庄辣子鸡,真到了当地,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这个后面再说。一进曲阜我就赶快闲鱼了尼山直通车,约定好下午两点半在酒店接,这个时间,应该够吃饭,并且还能在房间稍微收拾休息一下。
  先去前台办理入住,因为是闲鱼订单,多少还是有点不放心的,定这两间房的时候,第一间特别便宜,还带双早,580,第二间虽然540,但是不带早。第二间可以定全国香格里拉,一直让我下APP自己注册会员信息享受权益,并且试图帮我合并两天的订单,可是找不到我第一天的订单,一直提醒我注意。不断的问我渠道。但是第一家就是不告诉我渠道。第一间信誓旦旦可以免费升房,并且帮我升好了,第二间说不可以升。所以我多少也有点不放心,先去前台确定,结果变成了第一间不能升房,第二间可以免费升了。前台小圆脸姑娘晕乎乎的,还把订单搞错了,说我定的是同一天的两间,一间已经入住未付费,一间已经付费未入住。最后反复沟通,才知道是重名搞错了。然后也不停地问我渠道。我着急吃午饭,怕耽误下午的行程,就说第二天的先升房,第一间我去看一看,不带阳台,老孙还算满意,然后看房的时候我给第一天的商家回了个信息,打过来电话,他又信誓旦旦的保证给我搞定升房,让我直接去前台,因为没拿行李,还要吃饭,我们就又下去了。前台继续反复追问我渠道,最后闲鱼商家跟前台沟通,应该就是他们本地酒店内部的渠道,小姑娘开始翻白眼了,我就很烦。有心想投诉她,后来想想都是打工人,何必跟她计较。顺利的合并了订单,升房。上去一看,带阳台。只是多了个阳台,房间设施满意,卫生情况没问题,插座各种物品补充都很及时充足,槽点大概就是房间确实不算大,跟声称的46个平方有差距,不知道是不是卫生间占的比较多。阳台也挺憋屈的,不过视野不错,景观都很好。香格里拉这家店,整体入住体验还是满意的,洗化用品质量和品牌满意,服务人员太多都满意,包括各种免费的体验,除了这个前台,很热情。酒店服务人员任何时候见了你都打招呼,除了这个别扭的前台,后来第二天在前台数次碰见她还是一副没看见的样子。她明显记得我们一家,但就是不打招呼装看不见。其他人都特别热情,所以我果断换了个很棒的前台给自己服务。槽点是需要刷两晚一千的暂扣款,以及住两天第二天还需要另外去前台再刷一下卡。这个比快捷酒店要落后不少,目前住过的五星酒店和涉外酒店都这毛病。
   去香宫吃饭,一家人又抱着点餐平板开始纠结,我其实挺不喜欢用平板点餐的,后来发现可以手机扫码点餐,界面就友好多了。第一餐,加上对饭菜没有把握,就点了一个招牌风味茄子,虾干白菜豆腐煲,一个孔府菜里最便宜的孔子炒饭,唔,就山东菜而言,很对我老公的口味,酱油口会比较重,我跟儿子会觉得稍稍有点咸,特别是孔子炒饭,风味茄子是甜咸口的,特别好吃,整个行程中的风味茄子,不管是哪家做的,都特别好吃,鲁西南地区这个菜真的做的极品。虽然有点点辣,好在搭的是白菜豆腐煲,很清淡。本来想加一个孔子菜的诗礼杏林,后来小甜品老孙小孙都不是太感兴趣,就没点,但是很惊喜的是大众点评下单用90抵一百的券,全五分好评送了一份呐~呃呃呃,单点比炒饭还贵呢。。。。
  上楼,熟悉了一下房间的设施,把生活用品摆出来,稍稍躺了一下。尼山走起。。。。
   算是散拼团吧,不是周末,人不多,车程大概五十分钟,小孙的准考证我们给带着呢,中高考考生免门票。下车又补了尼山的电瓶车,唔,这个觉得不太好,之前没有说,导游直接说她是坐车的,言外之意不坐车她不管了。不过这俩一互相冲减,倒还退回来十块。我们也比较累,加上这个点也挺热,就买了票跟着她。开始有点失望,看着就是个主题公园。去拜了孔子的铜像,老孙和小孙多少有点失望,老孙已经开始问咱是来看什么的,这有点像潍坊的弥河公园啊。唔,遇到了济南来研学的孩子,穿着汉服热的要命。还捡了一张准考证复印件,我想留着给他查查考多少分,老孙严词拒绝了。。。。
   好在后半场没有塌房啊,尼山圣境的经典在孔子大学堂。整个大学堂很大,我也约了金声玉振的演出,约下午场的尼山圣境也为了晚上的无人机水舞表演。大学堂内导游带着我们转,讲解孔子的生平,壁画,各种典故,场馆非常大,修建的很用心,各种传统的艺术和工艺穿插其中,用现代的手法表现出来,用我们这外行的眼光看起来,倒比第二天的三孔看起来还震撼。因为导游带着,什么时间哪个位置有演出,应该走到哪里去看什么,都安排的特别好,没有浪费时间。也讲解的很有趣。到底是圣人老家,导游的讲解词特别治愈,曲阜的市花是兰花,站在兰花的艺术品前,她讲了一段导游词,大概的意思是我们要做好自己,不用去纠结各种外在的因素,做好自己最重要,守住本心。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我现在查这句话,发现也有这种说法,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出自三毛。就一直觉得三毛挺矫情别扭的。可是这句话对应我们一家三口当时、当地、当下的心情,居然特别治愈。在孔子大学堂里听孔子的生平,听孔子的理念学说,各种传统的,学说,突然觉得儒学真的不是糟粕,它真的博大精深,非常的有道理,作为中国人,应该自小接受其中的教育。大堂里会定时进行汉服舞蹈表演,也有灯光秀,全是国风的,是那种编排的特别好很专业的表演,因为展厅环境太棒了,宽敞,灯光是特别和谐的暖光,有点像天然的烛火一样,房顶,地板各种装饰,造像,壁画,藻井,字画,刺绣作品,甚至门把手,都很传统古典,多数可以触碰,展品和展馆维护的特别好,加上市内空调充分,逛起来很舒服。
   孔子大学堂讲解完成,我们在负一层可以体验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有印章篆刻,团扇制作,姓名编诗词讲解,香囊制作什么的,要单独付费,可以免费盖章。吃的也不贵。
  进入金声玉振的表演,人不多的情况下是可以再更换座位的,这场演出是国家专项基金资助过的,我们选择第一排的中间偏左位置观演,演员的表情都能看的一清二楚,互动的时候甚至都恨不得伸手接演员的道具。演出大概还原了孔子的一生,结合了中国传统的人一生应该在什么年龄进行的一些礼仪仪式。演出很好看,不会觉得枯燥。我们坐第一排会观看到整个舞台的关窍,升降,还挺有趣的。音乐配的也很棒,狠狠的被共情了,很为中华传统文化骄傲。
  演出看出来,差不多正好到了夜场表演时间,跟着导游慢悠悠的找到最佳位置。看声光电水舞音乐和烟火造就的二十分钟繁华。。。感觉半天的行程特别圆满。。。。
  送回酒店,还不到香宫的九点半晚饭截止时间,赶快跑去确定还可以点餐,三个人三种口味三碗面条,挺不好意思,但是酒店很nice没有给我们脸色看,很快上了三晚面条,小孙酸菜肉丝面,老孙西红柿打卤面,我菠菜虾汤面。。。。很舒服的吃了,上楼洗澡,满足的躺下~~~~~~
  啊,就觉得我好会安排~~~~~~~~~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