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军训住校

2024-09-24 14:29 阅读(?)评论(0)

  今年的九月,天气鸡飞狗跳的,本来应该八月来的台风,在九月接踵而至,到了九月十号了,天气还湿热难耐,还用了几天空调。然后几乎是关上冷风接着就要开暖风的节奏,又到了乱穿衣的时候了。

  小孙军训了十天,就赶上了据说是东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波降水。整个夏天动辄就暴雨预警,最后都和风细雨甚至没下,结果这回来了个大的。下班的时候也不过就是普通的中雨水平,不得不说这是这次特大暴雨最良心的一点,预警么,今年来了好几回了,谁把天气预报当真就幼稚了。另外我们可号称是无内涝城市样板,前几次大雨排的也很快的好吧。唔,结果当天晚上,地下室进水,一楼进水,泡水车据说全市有两万多辆,差不多三天清障车才拉完,第二天早上主干道虽然已经看不到是水了,但是当天几乎所有的快递都处于要么不接单要么无法派送状态。外卖小哥的电瓶车也泡了一片。因为前两年一预警就把内河排干结果雨量没那么大没攒下水的次数过多,本次开始的时候据说泄洪闸没有打开,后来打开也有点慢了,我们楼下一度都浪花朵朵了。小孙在学校军训,开始在教室,雨稍微小一点的时候老师护送他们回了宿舍,唔,伞打不打的意义不大。市一门口汪洋一片,次日下午才排干净。宿舍楼一楼也小瀑布了。好在大家都安全。

  小孙黏糊以及懒,彪悍的是十天军训没有洗澡换内裤。。。。。我们俩佩服坏了。头发居然也没洗。就住校生活比我们预想的还要糟糕,课程安排太紧密了,课间只十分钟,前一个拖堂后一个早来厕所都不要上了,吃饭也是,排队加时间紧张,晚上熄灯早人多洗不过来,加上累,于是小孙十天没换内裤没洗澡,军训的衣被也没洗就直接用了。。。以及头五天不习惯大便都没拉。。。。

  我跟老孙各种忐忑,打电话也排队,小孙速来讨厌扎堆排队,在第三天晚上匆忙给我们打了个电话,然后就是我跟老孙在老师发的各种照片里使劲儿找小孙的倩影。。。娃速来照相臭脸,我们就各种猜测啊到底吃好喝好睡好了没~头一次打电话就嚷嚷不住校了,后来越来越好,到现在似乎吐槽的重点就是晚上熄灯太早时间紧张。

  刚开始写不完作业,压力很大,打电话让我们租房子好晚上写作业。我跟老孙教他写不完不写了啊,挑将来选科的写。他说老师两天以后还记得谁作业没交呢,还得在外面站着听课,到底还是得补上。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就是挺惨的,可是这些惨走读也缓解不了太多。比如课程安排紧张,饭菜不好吃老排队啥的,走读也这节奏,好处就是天天见爸妈,晚上回来能吐槽以及可以回来写作业吃点东西洗个澡,不用担心十点二十熄灯。嗬,十点下课十点二十熄灯。。。。

  开学第一个半月,因为倒中秋假期,头半个月时间特别长,小孙又一次刷新了记录,十六天没洗澡换内裤,这次半截洗了头发。周末突然征招了爸妈一次,周日十一点十分说他十二点到十二点二十那会儿可以到大门口见一面。老孙还在那里嘚瑟说时间有点紧不一定能过去呢,小孙说没空就算了,我就是想让你们见见我,没啥想吃的,没啥需要带的,学校超市啥都有。。。。呃,你俩果然是一家的。。。。我果断说等着儿子妈妈十二点五分左右到,然后赶快吃了两口饭,葡萄喜好还没来得及吃赶快倒保鲜盒里,各种扒拉吃的喝的,机场月饼打包俩,赶快的走。。。。隔着学校的栏杆,拉着手拉了一会儿,抱了抱,我就跟老孙开始扫街去了,那天真是热啊,又是大中午,我们俩步行把附近的小区扫了一遍,丈量了一下举例,时长,跟走读的同学,门卫都聊了聊,大概有数了,跑蓝海泡温泉。。。。唔,还有21次温泉卡,需要年底用完~全天步数赶上去年去博山红叶柿岩了,我脚上穿的还是前两天去淄博买的新鞋,倒是不磨脚后跟,前脚指头略有点挤,还没磨合出来。。。哎呦我们俩也没手把一瓶水~又累又渴~

  大便好一些了,继续晚上睡不着早上还睡过了点一次,宿舍剩下三个住校的,八个人原本四个住校的,军训完又跑了一个。略松快了一点。能明显感觉到小朋友住校的成长,吃的还行,就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一早得喝咖啡。。。。日常花费超市比食堂多,跟宿舍的小伙伴们一起混合打饭,凑餐吃。小伙伴们相处的不错,这点比妈妈住校强。吐槽英语和政治听不懂,我跟老孙赶快给配上MP3和相应书籍。妈妈住校的时候靠疯狂英语哄睡,一听就困,希望对小孙有效。。。。。

  今年十五好在不用加班,可以接小孙陪小朋友,两天三晚也算可以了。在学校门口各种望眼欲穿啊,第二次回家比第一次淡定了很多了。。。没有鬼哭狼嚎。。。小孙军训完那次是老孙去接的,中午回的家,我在单位打车回去,我们在大路上汇合,我从出租上下来上到自家车上,小孙各种鬼哭狼嚎的喊惨,倒也没有特别黑,知道他十天没洗澡我以为会臭得不行,结果还好。十天军训各种预制的鸡腿火腿肉鸭腿什么的,娃最大的心愿是吃青菜~这阵子青菜确实贵,加上麻烦,食堂很不愿意做,在家小孙不怎么要青菜吃的,结果现在回家不要肉,就要吃青菜~

  我觉得小朋友挺享受目前自己做主花钱的自由度,虽然学校的超市东西不多,食堂食物也有限,但能自己做主,不用听爸妈唠叨。但也知道在家有人惦记关照确实放松,各有利弊吧。

  我们俩倒是松快不少,不用卡时间卡点准备什么了,早点晚点的,不像娃在家进门就问吃什么。只是开始到底紧张,不放心,头几天也吃不好睡不好的,懒得做饭,接不到娃电话惦记的难受。现在倒慢慢恢复正常了。。。一边找房子一边看小孙的情况吧。小孙在家会松弛,但可能会太松弛,黏黏糊糊也未必写作业,反而可能听歌玩儿手机,倒不如在学校。我看老师发的照片,几个同学一起,都看书也就看书了。马上月考了,考完挺颓的,说难啊,不会啊~

  买了观赏鱼,金丝凤尾加斑马。又开始倒腾花草,买点小苍兰,把夏天长徒了的修剪一下,这阵子水果又多起来了,打了半年一针的地舒单抗。。。马上又月底了,后半个月时间短一点,小孙最后两天有运动会,也轻松一点,只是他妈妈要挣加班费不能第一时间看到他了~~~~~

  最后修改于 2024-09-24 15: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