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天气

2014-06-03 16:26 阅读(?)评论(0)

   正犹豫要不要给小孙入那个计生的加强医疗保险,犹疑中入了,小孙就病了。六一节排练,很多孩子都生病了,症状无非是嗓子疼,发烧,咳嗽。正是关键时刻,不敢给他请假。配着美林和蒲地蓝,晃晃悠悠的压下去了。好生担心。总算过完了六一,孩子们今年去体育馆演出,社区包下了正式的演出场地,还是室内的,正好那两天诡异的热得要死。假期过后,班里就有小朋友果断的请假了。含着他爸爸终于从沙特回来的果果妹。

   话说高果果小朋友,每次见她总一脸不高兴的样子。这回到底爸爸回来了,明显看小姑娘跟变了个人似的。演出完家里人一起吃饭,都明显的感觉到小姑娘开朗活泼几乎是一瞬间,直跟老孙感慨爸爸对于小朋友成长的重要性。

   我觉得虽然作为一个受教育荼毒过重的妈妈,对应试教育有先天的反感,但适当的跟比小孙学龄稍长一两年的妈妈们偶尔聊聊,还是大有益处。毕竟大环境下,谁也不能免俗。小孙呢,我总觉得他心智成熟总比人家慢半牌子,但是他不紧不慢的,居然也慢慢的进步了,比如今年,他很好的驾驭了轮滑课程。然后一季度,居然成了全勤宝宝,六一节上,光荣的领到了毕生第一枚小小的奖状。想起来他去年磕绊上幼儿园的样子,还是非常欣慰。他们班三十来个小朋友,11个全勤宝宝,是幼儿园大中小托四个年级里最多的。我一直觉得他们班老师配合很有意思,班主任一看就是个虎妈,音体美老师中规中矩,生活老师也蛮老好人,经常被孩子们吵吵的无可奈何。三个老师整体配合默契,也很有责任心,虽说偶尔的责骂难免,但我们也不想把孩子弄得太娇气。按摩的姐姐说,最好还是提前进行一下三字经啊,古诗词什么的教育吧,孩子上一年级不会太吃力。恩,这个是小孙大班的努力方向。小孙班上有DVD设备,但幼儿园配的光盘全都坏掉了。老师让孩子们从家里带一些过来分享,有家长带了熊出没之类,我让老孙刻盘无果的情况下,果断淘宝了一批刻录版巧虎,虽然里面推广课程的嫌疑严重,但教育成果显著。价格呢,加运费也不比自己刻贵。

   这阵子每天都坚持讲故事,跟老孙轮着讲。每天只要是对方讲故事,就高兴的要命。这真心是个体力活。小孙处于怀疑一切的年纪,总怀疑我们给他讲故事的时候没有逐字逐句认真读,是不是靠着他认识的几个字从书本上找出来做临时检查。最近讲的是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这书是七岁左右孩子读的,家长挨个念呢,未免太长了一些,并且我发现轮到我的总比老孙要长不止一点点。我们俩不清不愿的一边讲,一边觉得,中国人的人性,真是从流传下来的故事所体现的价值观就能窥见一二。所谓的侠义观,现在看来简直是乱杀人,还有前两天讲的屈原,仕途不顺就闹自杀,以及动辄就费了半天劲终于等到一个神仙之类。虽然有些故事的意境还不错,但一半以上,很明显三观不正。一边讲一边纠结。

   装修方面,地下室的隔断已经打好,老孙要加强修整一下。正房的顶棚腻子刮完一周多了,居然还没干,跟网友讨论的结果是严重怀疑楼上是不是漏水了,楼板存水。想网购厨卫铝扣板清包,搜寻工人中。浮躁的季节,我说半月前我还穿着高领的薄衫,上周突然恨不得裸奔,然后周末又突然降温了。不知道是不是气温的缘故,我这阵子也心浮气躁,觉得浑身没劲,特别下午四点以后,晚上更有几天吃点东西就拉肚子。姨妈说可能低血糖。昨天晚上诡异的做了个梦,梦见干什么呢把脚丫子伸水里了,然后上来就觉得左脚丫子发胀,我清楚的记得是左边,然后就不断的从里面挤出来一些血吸虫,一直到早上很长时间还纠结那个梦。上班路上,骑着车子遇见一个出租车别我,刚停下给他让路,这厮又打开车门害我差点撞上去,然后我停下,他看了看我关上车门来了句啥这路你过不去吗,气的我要命,接着就说你怎么开的车门,神经病。

   骂完又想起来最近动辄杀人的神经病,MD,还是淡定一点,根据垃圾人理论,跟神经病计较成本太高了。为毛总淡定不下来。。。。。

   话说最近睡眠真是差,不是睡不着,是总睡不醒,晚上九点就困,早上还不想起来,如果周末中午睡了懒觉,晚上就总做噩梦。我第二次梦见某位哥哥被杀了,两次梦的情况基本一致,醒了好久都能清楚记得梦里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话说我上次做这种梦,是我一个初中同学,情景跟真的一样,甚至梦到了参加他追悼会时候天上凄惨飞过的一群大雁,上次遇见中学同学,也忘记问问这仁兄到底怎样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今天果断去按摩了一下全身。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