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39篇

个人描述

简单生活,快乐享受。

炎热的天气、阅读以及其他

2014-07-21 14:36 阅读(?)评论(0)

    这三天,气温猛的升高。办公室和家里的空调一直没有停下来过,即使这样,也懒懒的不愿意吃东西。关于共享的事情,我做出了暂时的选择,但也在关注同事们的新动向。从青岛回来,很是忙了小二十天,不停的写分析、汇报、上市准备的报表、定额补差,总之就是很忙很乱,觉得在办公室一坐下就收到表格,一个表刚有点眉目,另外一个接着又来,电脑在不断的多程序运行。偶尔还有电话过来问的,临时过来要数的,脑袋都转不过来的感觉。性格中的急躁在炎热的夏天越发明显。好在忙过这一阵子了。

    装修继续慢进度推进,之前两天温度都超过35度,老孙也不愿意大动干戈。周六去美亿家排队,一边排一边不屑与商家为了制造紧张氛围死活不愿意多增加一些收款台。基本上所有的收款台还有抽奖台,都恨不得吵翻天,天气热,大家送钱送的心里都不爽快。

    让烦躁的心安静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安静的看一部期待已久的小说,为此,大中午的我下载了几部名声还算不错的小说,多是看了个开头,然后百度结局,最后老实从头看到尾的,到底还是华胥引。当然我放弃的也是久负盛名的且试天下。有时候这种小说看多了,也搞不清楚到底哪个谁写的了,比如到了最后,我就觉得花千骨也是唐七写的,甄嬛传难道不是桐华写的?然后且试天下看到一小半,总觉得跟哪部类似情节的男主也被女主叫狐狸的古言情战斗小说有点跳戏。有时候看小说倒不一定是多喜欢看,只是喜欢那个氛围罢了。这两天小孙喜欢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白日依山尽,我就一直考虑要不要增加点这方面素养。其实唐七对氛围的塑造一直蛮用心,但诗词啊,氛围啊这种东西写在小说里,她大概洋洋洒洒写百十字,我却跳着看几个字就进入那种感觉了,比如雨,比如青丝,实在没必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靠时间。所以我读书总是快的。于是我这阵子总感慨设计一个软件写诗词肯定靠谱,把唐宋诗词注明的录入进去,然后怎么捣鼓捣鼓,出来的东西大抵差不到哪里去。

    我又觉得我总是喜欢把一些东西看的太简单,凡事喜欢一针见血。比如那年去福建,那个惠安女的石头雕刻花很是出名。我在集美的大学城里仔细看了一会儿石画,做恍然大悟状说,原来这个东西就是靠针锥子在石头上砸出来稀疏不同、密度不同的点构成的。然后旁边一起的大姐就笑话我,哎呀你这么快就把人家的手艺学会了。恩,估计老孙也会这么笑话我的,我当然知道事情是那么个事情,但真做起来还是需要辛苦学习的,操作起来 也很难,但这好像就代表我一个处事的方式,喜欢看结果,讨厌各种过程,各种虚与委蛇(这个词我见过,也理解,但我需要百度才写的出来,这是我最近看汉字听写大会的偶然发现)。

    继续说这个阅读。如果不是天气太热,我应该会找一点学习的书来安静的看一下的。当然太热了我只能看小说了,否则会更加的烦躁。看过这个华胥引之后,很是感慨了一阵子,百度本来是想跟其他人共勉一下读后感之类的东西的,却不想百度到了这个小说最近被改编的电视剧,各种磕颤的演员。蓦然清醒了。其实我本来是觉得且试天下应该比华胥引更好看一点的,所以说剧透还有小说内容简介这个东西,写不好坑死人。匪我思存的小说改编以后,看见刘恺威那个小鸡嘴,他就是再怎么摆造型我也没有一丝一毫看的欲望。目前觉得应该好看,但还没看,并且有点开头了没继续看下去的,还有一部,是大漠谣。

 

    好吧我还搞混了唐七公子和唐家三少。这名字起的。最近经常上的几个贴吧和看小说的网站都在净网运动中,这一个悲催。

  最后修改于 2014-07-21 15: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