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百V橱柜安装实感,吐槽各种刨花板的售后查询

2014-08-07 16:59 阅读(?)评论(0)

    上次装修用的艾嘉,东营本地的牌子,我这个人很喜欢在细节上纠结,当时在三米的套餐范围内最大限度增加可使用面积,图纸上没少下功夫,艾嘉也很配合,在拐角啊等一些位置没有过于纠结,按照我的计算方法算的尺寸,板材和五金也完全说什么是什么,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做厨房橱柜的效果太美好,这回放松了警惕。总之百V这个号称全国前十的品牌,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本周安装完柜体了,对安装小伙赞一个,我一直在质疑百v的东西,然后不停的打电话,小伙还是非常耐心的等待,安装过程也美好,整体这个小伙是让人满意的。

    不满意的地方是这个品牌给我的感觉,从本地代理到成都总部,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品牌很鸡贼。整体给人一种商家的小家子气感觉。很不敞亮痛快。

    我应该是3.15附近给这个品牌下的定金,之所以没有选择上次用的还不错的艾嘉,一方面是价格比前几年贵了一些,整体比百V也贵(当然安装后我才知道贵是有理由的);另外一方面是当天去的时候,艾嘉的人都出去做活动去了,店铺里留了一个不愿多说的小美女,也懒得讲解应付客人,就索性定了别家。

    当天下定金的应该是经理,一个很爽快的男性,讲解也还算耐心,承诺如果不满意可以退定金,免费安装水槽,可以网购水槽烟机炉子代安装,也可以从他们店铺带定,价格绝对不比网上贵太多。出改水电图纸,画隐形瓷砖位置。承诺是露水河柜体+爱格门板,我当时翻看了一下店铺的样品,质疑怎么没有露水河标,这个经理的解释是放心,到你家绝对都有标。然后台面是石英石,店主拿出一个很亮的手电筒,说这个到你家一照绝对都带防伪。

    于是下定金。五一前后去正式下定,问题来了:

    1、因为铺完瓷砖要复尺,测量去了两个人,头一个压根没画隐形砖位置,其实这个你不画我也知道。但承诺了,加上牵扯改水电,并且准备墙面预留管线埋气管以防止台面打眼,所以来了第二个,是他们的经理。这回呢,被放鸽子一次,约定时间到了人没到还死活不接电话。等了他俩小时将近,也没来,又重新去店铺约的时间。即使这样,最后下水管子的高度问题也没有在测量的时候提出,导致安装的时候下水管不合适,柜体开开放型孔未封边,并且下水管重新抬高。

    2、下单全款,出图纸没有给客户一份签字备查,导致安装时候发现水槽位置完全不是当时商量好的位置,要了两组抽屉,带阻尼抽屉也完全不是商量好的大抽屉位置。最重要的是出图纸的小姑娘非常没耐心,稍问多一点,要求提多一点各种不耐烦,甚至有时候扔下客户走了,换其他人继续确定细节,不知道这是不是造成最后安装发现图纸问题的主要原因。

    3、关于拐角位置的细节处理,我家拐角位置有烟道,按说按照两个1型确认长度,比按照L型扣除折叠少一个烟道的长度,但我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被出图纸的小姑娘各种嘲笑,说没这么算的,又是潜规则,好像我在占他们百V便宜,可是拜托,你那个位置没有给我做柜体,甚至台面都被我的烟道占了,我为什么要给你钱,谁占谁便宜?最后好说歹说,扣除十公分长度,但小姑娘那种我占了她便宜的感觉让我很是不爽。

    4、关于露水河柜体板,这不是本地代理的问题了,百V品牌的鸡贼就显而易见。搜这个品牌会发现,这个牌子跟爱普的关系白扯不清,特别在08年前后,更加投诉超多。主要被投诉的就是签订的是使用露水河板材,但实际使用的是自己母公司产的爱普板。搜露水河的官网咨询也会发现,08年前后这个品牌虽然从露水河进了板材,但数量非常稀少,被明确说进货量少。百度投诉也基本是爱普板换露水河板,甚至爱普橱柜换百V橱柜。到了12年,露水河的回复变成了,是我家金牌进货商,进货没打标的E1级板材,进货量稳定,但建议在合同上明确标明什么具体位置,使用露水河什么级别(E0\E1级)板材,厚度多少。质疑的声音特别多,柜体板上没有露水河的标志,封边是百V的标志,那么如何确定百V使用的是露水河的板材而不是自己产的爱普板材呢?打露水河陕西大区电话,给了四川区经理手机,四川区经理操着一口四川话拒绝回答,拨打三次之后挂断了电话。

    还有就是后背板,只两侧加固板是这种打着百V标的所谓露水河板,加固板中间开槽,竖向卯进去一块不知道什么材质的不超过半公分厚的马粪板。到这个时候,我也直接无语了。装吧。你说这个跟我合同上签订的露水河柜体板的关系怎么论呢,下订单的时候掌柜信誓旦旦告诉我到你家绝对有露水河的标,所以进门没有露水河标我接着就给门店打电话,就那个下图纸的小姑娘接的,告诉我露水河允许他们不打标,因为百V不想给露水河做广告,四川百V也这么说。姐们当时你怎么告诉我的,不然我也不问你,你也不用跟我不耐烦最后来一句那你打电话问露水河吧。露水河的回复是确实有这种情况,然后让合同上明确什么位置用的什么板巴拉巴拉,然后来一句我们免费鉴定,请提供板材,那意思是他从我家进了,但也不排除有假的情况,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这个后背板的马粪板。还有下水的不锈钢镂空,我明确说不要。结果还是来了,因为下水你们没给我设计好又重新在侧面柜体开孔,造成你这个镂空走下水的设计完全成了鸡肋。

    5、承诺全套百隆进口奥地利五金,我只能呵呵了。全套五金,只有里面超级小的几个门板上的盖子,目测应该是起减震作用的,是blum的,并且一个柜门上两个五金,还只有上面那个给盖了这个,下面的没有,其他的什么所谓阻尼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五金件,好一点的给打个百V的盖子标,其他的一些,就是乱七八糟什么牌子都有。这个牌子的鸡贼也就在这里,他可以说我们使用的是某某品牌,但没必要给他们做广告所以全换我们的标了。四川售后说,他们的所有东西基本都是外包的,台面一般是经销商当地解决,五金是其他厂家供,柜体板只有露水河一种。查了半天貌似板材封边是他们自己做。

    6、台面,本地产的,不是原厂过来。当然这个厂家解释太远,不好运输,更容易坏。当然这个可以理解。但最好提前说明。

    7、踢脚线只有阳角没有阴角。

    8、承诺7月26日之前安装,最后临期了我们自己找的他们,期间从来没有就时间进行主动沟通,最后延期了,约好一个周末结果改期,然后又重新定时间,最后是延期了九天。

    当然也说说可取的地方,各种不满意之下还定这个牌子,不是有受虐倾向,一方面是天气热实在懒得折腾了。这个装修过的都知道。再就是犯了品牌主义的毛病。当然也有还不错的地方:

    1、柜体确实是四川过来的,全套柜体是17个包装箱,每个箱子上都有我的名字和条码,拆开以后单块板材,单包配件上也都有条码和名字,打电话去四川售后可以查询到订单情况,整体很正规。四川售后态度很好,很耐心。并且电话很容易接通,有什么说什么,不像本地代理,要么满嘴跑火车,要么各种不耐烦。

    2、安装师傅很耐心,也很靠谱,给的意见建议都挺实在。

    3、只是处于安装阶段,后期是否耐用,是否这些非进口五金就那么不好。这个要看使用情况了,不一定不好,但承诺没有做到。我想强调的是,如果一个品牌从07年开始就一直被人质疑所使用的东西到底是不是正宗的承诺品,却一直没有在这方面做出什么改进,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最后让我们看一下这个跑火车的经销商承诺截图。

  最后修改于 2014-08-07 17: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