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

2014-12-17 16:06 阅读(?)评论(0)

    这几年,在投资方面,我充分表现出了一个穷鬼的特质。刚工作的时候,懵懵懂懂的反而胆子大,吃住在公寓,老妈也不用管,还能补贴我。老的不用管,没有小的管。刚毕业就大着胆子把工资全买了大四毕业那年,一边看着CPA书,一边混着专业科上听来的基金。当时银行的柜台不停的普及,难得碰见我这么一个上来就点名的。当时住宿舍,电脑啊网络不及现在方便,也不像后来,银行每日把基金的活动,行情打出来供查询。基本是闭着眼睛买,听说什么发行买什么,也不管种类。到了07结婚用钱的时候,很给自己挣了一份家底。至今想想,不过是当时占了一个顺势罢了,不是自己选基金水平多好,也不见得多会投资理财,不过占了当时一个狗屁不懂,一点不操心,不担养家糊口的责任的便宜。后来基本就全是花钱的地方了。结婚、妈妈搬家买房子、生小孙、抓上新房子、装修、置办家具,无一不是花钱的地方。偏偏被我发现,我妈是个抓小放大的主,小钱上扣扣吃吃,大钱上大手大脚毫不在乎各种铺张浪费。之间赶上几年的熊市,以及还打算生小小孙。于是早早给自己理财定下调子。就是哪怕挣不到大钱,也绝对不能赔大钱。损失一定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任何时候,都要有一笔可以应付家庭临时紧急开支的,不赔钱并且可以快速取用的资金出来。

    年初的时候,我的预计是股市大概会有动静。零散的买了几笔平衡型基金回来,很倒霉催的,买完就跌。现在想想,鉴于我有一个买什么股票赔什么股票的妈,我当时上学的时候,左一耳朵右一耳朵的听了几个老师的几句随口说的话,当时深以为然,并且在我这么多年投资的涨跌中,每到扛不下去的时候,就蹦出来支持我继续坚持。一是盛世黄金,乱世古董。二是牛市的时候,越跌越买。三是五浪理论,事后看看,全部是复合的,但事前,基本没有人能预测对。行成我根深蒂固的观点,就是,股神都是骗人的;再就是,随大流是要倒霉的;还有做人不要太贪心。当然我年初还做出了另外两个预测,一个就是美元要升值,于是买了一些美国的房地产基金;顺着这个预测,我还觉得买点QDII的能源类基金应该是不错。很悲催的是,我这个QDII的能源类基金,目前几乎被腰斩。这就不得不说,某些时候的灵机一动了。我先买了1000块试水,然后跌,根据我的越跌越买理论,跌到20%的时候,我该加仓了。那天我确实加仓来着,结果那天网络不好,连点了两次购买都退出了。当时不知怎么的,就心里一动,觉得冥冥之中,或者在阻止我加仓,然后就没买,正好忙,慢慢的忘记这回事情了。这阵子原油跌的那个凶猛,股市涨的那个诡异,想起来那一出,只觉庆幸。

    有顺势而为的感慨,也源于最近跌进的一个小说大坑,《万事如易》。话说这个坑跌的着实有点冤,一般我看的小说,写到十几章,就完结了,甚至都有番外了。再罗嗦一点的,几十章一般也肯定完事儿了,看到这一贴五十四页,理所当然的以为,后面肯定都是看完叫好的。结果看到一百多章,发现第一卷才完,赶紧翻到54页一瞅,七百多章还未完待更,只差点没吐出来一口郁闷的血来。自打那年叫那个木槿花花江月什么的坑了一把以后,我挑文蛮注意这些的,到底还是在大年底的弄了个这个出来。话虽如此,这个文还是值得追的,写的很有意思,悬疑+玄学,里面掺杂了一些中国古代的道家、易学等等思想。还是对人有所启示的。

    正看着的时候,赶上双十二过去,早上起来巴拉,不知道怎么就发现支付宝里多了个只能买彩票的红包,又心思一动,在看见的这个时候,进淘宝彩票,买了主业上随机选的那一注数字,然后,昨天发现,中了五块钱。。。。。。。

    说起来双十二,不比双十一天猫店。跟着掳的几单羊毛,貌似有一个店铺,直接被掳关店了,注定发不了货了。

    老妈、姨妈还有舅妈三个老太太,明天开始泰国十日游。年底了,很是忙碌。姨妈把她新装修好的房子托付给我了,正好借机过去看看。老孙本周把剩余的家具也回淄博搞定了,预计很快就会送过来。目前,俩大床垫子需要提前买回来晾晒。还有主卧的窗帘没选好。新房子楼上楼下还有对门全住进去了,上周末去看室内温度,进门10度,晒一早上能到12度,保佑我的花花草草不要被冻死。我护照办理手续也弄好了,只差时间去办理。小孙这阵子还算听话,只是在幼儿园总受点小伤回来,他妈妈我当年在幼儿园被挖脸捞伤疤的的位置,他也被人挖了一把,目前是否会跟他妈妈我一样留下永久伤疤,尚待观察。

  最后修改于 2014-12-17 16: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