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40篇

个人描述

简单生活,快乐享受。

白日梦想家

2024-01-22 16:16 阅读(?)评论(0)
  有时候,在某个不经意间,被安慰到了。
  上周在公司,年结过后,是没完没了的调整,解释,疲惫过后没有休息,就是琐碎。基础工作的确实是舒适区,熟悉的工作,不用动脑子,不用操心,不用做决定,但是缺点就是对接的人都有往上的动力,隔几天就跑了,或者升了,跟你对接的始终是新人,等于一直要免费给人家做培训,做重复的工作,扭过头发现,那个新人还什么都没明白呢,又跑了或者升了。横向对比,纵向对比,说心里没有不痛快那肯定是假的。一边算一边自我心理建设,安慰自己,自己给自己灌鸡汤。就这样,从上班一直纠结到下班,虽然想得开,但还是纠结。跟老孙嘟嘟囔囔,晚上也没心情做饭,更别提小孙一直嚷嚷累,要求晚上看电影了。
  看吧看吧,虽然大学难考,但是我们俩考上了,也不过如此。晚上快十点,小孙挑了一部电影,小孩子在找资源方面总是很有办法。我月初刚冲了会员,以为他会从那里找,然而并没有,我其实还是想看一部傻乎乎的喜剧的,不过今天没心情自己找,小孙挑了白日梦想家,其实挺出乎我的意料的,很慢腾腾的一部电影,老孙觉得像风情片,景色的那个风情,我觉得像是那种娓娓道来的剧情片,但其实它是个喜剧,不是那种哈哈大笑的,但是很温情,并且我那天的心情来说,很好的被抚慰到了。姥姥不在家,我们关了客厅的大灯,开着小壁灯,洗刷完毕,抱着被子瓜子饮料,一家三口惬在沙发上,一直看到十二点。
  女主像个法国人,男主也是,都是蓝色的眼瞳,我问小孙这是个美国电影嘛,小孙说是美英合拍,很慢悠悠的电影,2013年的,原著居然是上世纪30年代末的,倒是很贴合现在我们的周围,历史果然是重复。男主自导自演,本身的经历也挺有意思,父母都是著名喜剧演员,自己大学读了九个月退学,年轻时候制作的一些作品叫好不叫座,经常被pass。这部电影其实并没有在他百度介绍里被提起,但是其实这部电影的评价,在豆瓣里排到前250。一个面临裁员的小人物,有很多的白日梦想法,但唯唯诺诺不敢付诸现实,只敢想象,但是整部电影鉴证了他的成长,从开始的缩着脖子不敢直视别人,到最后勇气爆棚实现自我突破,周围人的恶意和善意,家人的帮助,自己的破釜沉舟,都在推动一切的完成。你是否也有面对机会无法把握,只敢在自己内心塑造梦想突破的时候,那么看一下这部电影吧,哪怕你最终并没有如主角一般实现自我救赎和突破,但至少也知道,你的安于平淡,其实也是自己选择的,我们可能无法勇敢,但勇于面对现实,至少落子无悔。
  老公上年的收入可能也不尽如人意,我们俩颇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互相安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莫名其妙的被小孙这个平时看起来只知道玩,不肯认真写作业背单词,总是气的我们半死,被我们俩吐槽完蛋了的娃,一部无意识选择的电影救赎了,这就是家人的陪伴吧。
  小孙说他几个月前看了这部电影的开头,下午还放了电影主题曲给我们听,我其实挺意外他会喜欢这种慢慢腾腾的两个来小时的电影,毕竟现在短视频小视频太快速的能看完一部片子了,我也很久没有慢慢的从头到尾看过一部影视作品了。现在的初中生,不喜欢闹腾的,朋克的,科幻的离奇的,或者是激烈的打斗的,我还是比较的意外。电影的英语很纯正,也不难,初中生也能得到点收获,就当我们陪他练听力了,过程中,老孙又再次强调了used to do 、be use to do和be used to doing的区别和用法,唉,不知道小朋友记住没有。
  电影贡献了一堆金句,如下:
1.I just live by the ABC's: Adventurous, Brave, Creative.
我是三有青年:有魄力,有勇气,有创造力。

2.We can still build a life together.
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创造人生 。

3.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真正美丽的东西,并不会刻意寻求别人的目光。

4.Let's run away together. Let's make every moment count, staring now.
我们私奔吧,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刻。

5.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开拓视野,冲破艰险,洞悉所有,贴近生活,寻找真爱,感受彼此。 这就是人生的目的。

6.Sometimes I don't. If I like a moment… I mean, me,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有时候我不拍 。如果我很喜欢某个时刻,我是说,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相机让我分心。我只想沉浸在那一刻 。
   我喜欢3、5、6,特别是3。
  它是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励志片,我们的现在和未来,其实一直掌握在我们手里,现在所经历的,爱幻想的你,只是缺少行动,以及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最后修改于 2024-01-22 18:0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春节2024 下一篇:哈哈哈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