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40篇

个人描述

简单生活,快乐享受。

春节2024

2024-02-18 15:00 阅读(?)评论(0)
   今年春节假期格外长一些,加上单位放水的,自己零散休息的,前前后后十天。今年年货,冻肉多一些,俩冰箱塞的满满登登,就没怎么另外置备。年前挺紧张的,一直在调账,各种等,家里大大小小的洗刷,老妈不确定是不是回来,小孙奶奶又住院了,老孙也去陪床,好在年前奶奶出院了,姥姥回来了,我不用忙活一日三餐了,可以腾出来空打扫一下卫生。小年也没买蛋糕,准备过两天山姆代购一单。腊月24姥姥姨姥姥回来,我在洗床单,老孙一早回去陪床了,中午没空做饭,就直接外卖点了生饺子,等她们回来下。姨姥姥有点稀里糊涂的,家里的水管线被人关了,太阳能也出了问题,家里断水需要修,俩人外地回来各种洗换。折腾了好几天。
   腊月27,单位招人来写对联,要了对联,字画,还觉得挺好看的,就是排队时间太久了。不过过年嘛,凑个热闹,一边排一边自己刷的年化什么的就被别人拿走了,好生气。腊月28,想了想还是上班吧,老孙那天也得上班,中午回来下午洗窗帘,老孙磨磨蹭蹭,好歹中午过来了,把分的调料礼盒,要洗的午睡用品,赶快买的菜什么的划拉一下,让老孙来拉走,下午洗窗帘。姥姥和老孙都觉得太累了不想洗了,我说窗户不擦了,窗帘还是洗洗吧,正好暖气热干的利索。于是洗窗帘带我午休的床品。俩小时一家三口上阵,小孙也跟着帮忙,到四点干完了,正好山姆的代购从天津回来了,据说人超多,抢不上,然后结账也排队超级长,我的瑞士卷被其他人抢走了,只买到了意大利奶酪的提拉米苏和黄油牛角包,也行吧,正好我还担心怎么冻。姨姥姥家修水管子,姥姥去帮忙去了。弄完,就觉得这阵子使了大劲儿了,真是累,家里明明挺暖和的,但是好像雷诺了,鼻子一直流鼻涕挺厉害的,清水样,有时候没注意就滴下来了,嗓子有点呲呲啦啦的疼,但是不厉害,右脚小拇指有点雷诺,吃过饭,消停下来了,看着各处都规整了,要收拾的也收拾了,闲着也是闲着,用用过期的核酸吧。哎呦呃,我阳了,前两次其实都挺浅的颜色,这次居然红的发紫。于是立刻感觉人不好了,整个不好了,什么都不能干了,胸闷气短了。一直到初二早上,这期间两天测一次,初二早上,一点也不阳了,年夜饭没敢去吃,霍霍一家老小干啥。老孙带着小孙回淄博过了个年30,初一晚上就回来了。我最难受的是二九三十两天,其实年前办公室一直有感冒的发烧咳嗽的,还阳了一个,二十九就是鼻子有点难受,嗓子有点疼,鼻子没堵死,三十的时候黄鼻涕黄痰,但也没完全堵死,有点胸闷,整个病程,一直到现在,就是mini版的一阳过程,时间短,症状轻,但是基本上走了一遍流程,发烧到37.4最高,烧了一天,初一就基本没啥事儿了,初二还能活蹦乱跳的指挥爷俩该干嘛干嘛去了,把年前买的酢浆草种种,下楼扒拉了扒拉花盆,南方的那种小红葱是真皮实啊,虽然我没种好,但是居然还没挂,还活着~初三想出门,爷俩都懒得动弹,于是定初四去淄博逛一天,下麦德龙APP,找会员。初四开始出门,爬楼梯就觉得有点喘,有点累,但比一阳之后那个月的情况好不少,类似加班月结过后的感觉。路上没有太堵,整体还算顺利,高速上堵了一阵子,但是一直可以慢速通行。海岱楼人很多,也还算好,毕竟我们都是有心里预期的,就是吃饭情况超出预期,老孙对张店的陌生程度也让我震惊。外地车挺多的,东营的满地都是,外省的也随处可见。海岱楼一楼二楼人很多,不适合拍照,也没感受到书香氛围,这么多人,还看什么书,很多书都是摆,没拆封,不能看,弄在楼梯里,房顶上,书架上,更多的是凹造型的,三楼的书画可以瞅瞅,不过我刚求完字画的不是,四楼有各种雕版印年画,纸钞,票号,也有写字画扇面什么的,是我们年前单位活动的plus版。其实海岱楼晚上更好看一些。灯光和湖水映衬着更漂亮。海岱楼本身挺好看的,这种配色挺庄重的,有点日式的那种,远看近看都挺壮观的,因为刚去了黄鹤楼,就比较了一番,并没有比黄鹤楼的观感查,就差在了楼下的那个大河上,底蕴上也缺了一些,但黄鹤楼也是后来盖的,海岱楼因为是更新,反而更漂亮一些。
  午饭,老孙带着我们绕着重庆路跟着导航莫名其妙的转了一大圈,成功的避开了饭点,人家饭店一点半厨师开始休息,我们到他找的饭店门口一点四十五,人家说这个点外面还有两桌等位的。其实我不太喜欢吃博山菜,一直建议他们要不咱粤菜去吧。最后只好粤菜去了,广顺兴,打边炉火锅,肠粉,煲仔饭走起,春节假期可以单点228,这个价格可以了,但是预制菜啊,真的出门玩儿想吃点特色的挺需要运气的。
  饭后麦德龙,人挺少的,店也不算大,优点是可以用别人的会员,山姆比较火的产品这里基本都有,缺点是店小商品有限,价格也没有特别划算,大包装分量有点多,因为我两冰箱的肉,所以就买了些点心,牛奶饮料什么的。瑞士卷被爷俩拒绝了,麻薯正好年前没买到,就正好买了回来,还有甜甜圈和小蛋糕。
  万象城逛了一圈,muji和优衣库没惊喜,买了一条特价的裤子一件特价上衣,万象的堵车倒是很惊喜,莫名其妙在地下停车场出口堵了二十分钟,然后出门没多远又是八大局,又堵三十分钟,后悔来这地儿,就应该直接麦德龙奥莱吃饭然后海岱楼看夜景直接回家。
  老孙在奥莱买了两件九牧王上衣,高兴的不行,我十一惦记没买的那条裤子不在了不说,那个牌子居然贵了不少,很不奥莱。小孙又累又饿,一直叫嚷吃饭回家。吃饭遇到了很不淄博没菜谱的博山菜馆,讲真我真觉得博山菜不好吃,正经吃过四四席,但是交我说那道菜好吃,叫我点,我真点不出来,饭店推荐博山豆腐箱,博山炸肉,我们想吃爆炒腰花和广东炸肉,结果爆炒腰花这个菜,在东营已川菜炒法为主,淄博倒是有,可是春节期间几个鲁菜馆人爆满,还都不做这个麻烦的菜,基本都是指定菜谱的团菜,博山炸肉啊豆腐箱都是预制菜,快,我不喜欢吃,老孙非要喝猪肚海参汤,清汤寡水的不说,海参是海茄子丝,猪肚不是那种新鲜的,是猪皮泡发一样的,俩泡发干制品,味道怪怪的,爱管居然没带价格的菜单,一个凉拌油皮,一个所谓海参猪肚汤,一个黑米奶油焗饭,最后结账168,酒店乌烟瘴气,餐桌一个紧挨着一个,楼道,大厅也全是桌子,喘不上气来的窒息感。我以后再也不想吃博山菜了。小孙找了一个假期的鲁菜爆炒腰花,不知道有没有希望在开学前吃到。听到结账价格我们有点吃惊,毕竟这是在淄博,在张店,还不是名店,当然名店不会这样。也算是在网上还算4分的店,居然这样。不BB,结账走人。来几次都觉得淄博这波营销,还不如不营销前实在呢。当然店是个老店,但看起来现在是外地人在运作了。
  回家,初五是情人节,我们俩那天琢磨来着,一张嘴再一想自己都觉得挺恶心的,老么咔嚓眼的就不跟年轻人出去凑热闹了,小孙说你俩自便千万别拉着我,我就觉得我在家很好,你们赶快爱干嘛干嘛去吧~于是咸鱼拍了温泉次卡,初七我们俩泡温泉一下午,好歹人可以忍,环境也还好,水温很热,整个假期骗热,老孙还出去泡的户外池,我试了一下怕感冒,赶快又回来了。
  
  百合发货了,本周开始种百合,今年朱顶红,百合,有点想入手点旱莲和茑萝,开春后在窗户外面爬藤,又还在犹豫。恩,表弟寄回来一堆腊肉腊鸡,几乎全集中到我们家来了,刷到了四川那边的过年噩梦,这真不好吃啊。
   春晚,失败的语言类节目,和始终在线的歌舞类节目,当然我也没怎么看,就觉得白敬亭挺搞笑的,小尼像是演的。没看电影没追剧。年前打扫的活因为我阳了以及懒没干完,初六还用吸尘器打扫了卫生。收拾了一下花木。初八收拾了一下上班的东西,每天就是没出门也坚持在家瑜伽或者健身。刷完了小说谢家的短命鬼长命百岁了,第一步用头条番茄读完的小说。现在呢,看网络小说也能看出来人情世故世间百态了,写的挺棒的。就也有点小感慨,社会到了文人没风骨的时候,就开始走下坡路了,武力值爆棚的时候,反而是国家最好的年代。
   今日开工,早上不想起,明天小孙开工,先上五天白日课,再正式开学,表姐问开学补课。恩,加油吧小孙。
  
  
  最后修改于 2024-02-18 22:10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是春天啊 下一篇:白日梦想家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