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40篇

个人描述

简单生活,快乐享受。

是春天啊

2024-03-30 16:34 阅读(?)评论(0)
  寒冷的时候终于要过去了,过完清明,洗好羽绒服,收拾利索春装,小孙把被套踹碎了,一查,原来被子是16年买的,确实太久了,从里到外都收拾起来吧。改一下结婚时候的被子,又大又厚,改成两个小的,现在人工真是贵啊,手工太要命了,改被子的价格比的上新做。我一生气,索性买了缝被子针,准备自己动手了。
  最近一直在自己动手做吃的,各种买,造。韭菜下来了,做了菜莽、馅饼和蒸饺,细碎的剁馅料,看视频一点点学,小孙还挺给面子的,每次都吃很多,老孙也会提前回来搭把手,3月底之前的假期都要清零,假期基本上这么消耗掉了。
  还有收拾花盆和苗木,今年弄了很多球根类植物,朱顶红都顺利的开花了,就看能不能养到第二年了。百合六颗种下去出来了四颗,铁线莲顺利出芽,好像我那一盆里两颗苗四个枝,每个枝子各一个芽点,余下的俩枝子干着但是绿着,就是不长,不知道啥意思。且看吧。已经挂了俩骨朵了,有博主说建议小苗不留花,我对自己的水平没太有信心,还是先看一次花吧。买了铃铛花,蝴蝶兰和小苍兰,今年的花价格还是很可的。三盆花都开得挺好的,铃铛花十块,满满的花苞。蝴蝶兰是mini那种,根系特别好,还开着,骨朵也不少,15,苍兰带骨朵5块,五六个球的样子,于是就没忍住。
  外面的绿化带里公园里各种花木也长的特别好,可惜并没太有时间去看。杏花什么的,开的太快了,前一天什么都没有,两三天再看可能都快败了。小孙现在每周六晚上在理想之城上数学,周天早上在家门口上物理,给他试了不少课程,自己选择留下的,跟他不少小伙伴一起。。。。于是我们俩就是一直忙活他的吃喝拉撒和上课。上班不忙的时候是我最悠闲的时候。今天宁愿加班也不能呆家里,我自己呆家里也不少干活,工作,电话,家里扫撒吃喝,买菜,健身,老孙还一遍遍打电话。
   生活特别紧张,被各种琐事安排的特别满,今年的日程本满满当当的,很充实也很忙碌。睡眠时间自然而然的少了,去年十点睡觉,今年十一点能睡着就烧高香了,阳康以后嗓子鼻子一直不爽快,这两天气温上来了稍稍好一点,但鼻炎又开始犯,不停留鼻涕。睡眠就不太好,例假也不正常。给自己找点小乐子吧,每天坚持健身,加了一些经络瑜伽有氧健身,道家的功法什么的,闲暇时候学着画一点简笔画,跟着视频锻炼肌肉,脸部按摩,养花种草,每个月按摩加泡温泉,高兴了再自己逛逛街看场电影。没有时间也要挤出时间给自己放松一下。
   小孙下周开始继续加课,四月末要考体育,一直在练,晚上又延长了二十分钟跑步。恩,他体育比我强,但据说不如老孙。上周的月考没什么大进步,等过完清明看看一模情况吧。确实累,可是这么累孩子们成绩也没什么大的提升,搞不懂都在卷什么。数学班1950,物理班1230,真的,我们这基本是最少的了。一个同事,一个寒假的班就造进去了我们一个年终奖。。。。。
  月底加班多好呀,倒出来换休自己安排时间,没有老公在一边唉声叹气不愿意做饭,没有儿子在旁边滋滋歪歪嫌你管东管西,想吃什么吃什么,还不用洗碗擦地,老孙也不会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的问干啥呢,我问你行了吧,听他在那边手忙脚乱的说有啥事儿赶快说,我做饭呢,不比自己手忙脚乱的好。
  没怎么有时间追剧看小说,这阵子也没看到什么好小说,看电影基本指望单位过节。春节的时候看了一部三大队,各种工作生活满满当当的,什么都得写下来等着插缝干。自己讲究了,实在周围没人可指望了,就啥也会了,今年flag,做面食,学做饭,缝被子,养生,学简笔画都走起来了。姥姥清明节要回老家,老孙也回淄博,现在他们俩不在家,我跟小孙,也不是只有点外卖一条路,我也是可以做饭的了。春节分的各种肉,牛肉鱼肉猪肉,各种动员做起来。每天看视频各种学,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想吃好吃的了馋了,现在外卖和饭店也不太靠谱,自己动手吧。被子各种不贴身不合适,好吧,学着跟老人那样缝被子,不舒服就自己想辙。老孙出门磨蹭,咱自己打车出门逛当也挺好。恩,总之,讲究起来,充实起来,生活才能灿烂起来~
  最后修改于 2024-03-30 17: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