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40篇

个人描述

简单生活,快乐享受。

一切都欣欣向荣起来了

2024-04-09 09:49 阅读(?)评论(0)
   四月,今年中考报名特别的早且匆忙,小孙他们这届学生,没有正经经历过一次统考,全乎的那种,就开始报名了。东营区和开发区分开模拟,要么一中不跟着几个普通初中玩儿,今天全区的一模,昨天报完了名,今天一早开始画押。
   也罢,尽人事听天命,我跟老孙说完我自己中考的时候都没这么纠结,所以小孙同样不纠结,我还在这里会不会报偏,其他家长会怎么想的纠结,人家已经很坚定的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既然爸爸妈妈不是神棍,那娃自己的选择就是最佳选择。我跟老孙苦笑连连,小孙大概率目前水平其实根本捞不着纠结这个,但是作为父母,总期望奇迹会在最后这六十天出现。一边纠结,一边觉得哎呀好像是无效纠结,然后一边又期待娃给个惊喜。以至于七七八八零零乱乱的一直想一直琢磨。虽然我没怎么出力,但是没少操心,以至于很不幸的,过完了春节,我的睡眠一直差的要命。晚上十一点之前基本睡不着,十二点不依靠辅助药物能睡着就是幸运,两三点还清醒着的时候也不少,早上起来觉得好像是睡着了,晚上又一直觉得怎么好像没睡着,自己稀里糊涂的也说不清到底睡没睡。
   唉。
   唉唉。。。
   一边羡慕人家那些极有把握的孩子,看见人家家长就莫名其妙的烦,碰见人家搭话聊天都觉得是在故意炫耀,一边又恨不得找个不如小孙的孩子家长找找平衡,真是变态啊~
   赶快修身养性,继续锻炼身体,健身,练习修身养性的瑜伽,逛菜市场,进行性价比高的购物,养花,折腾,开始学简笔画,训老孙,学做菜做饭,让自己没空胡思乱想。呜呜呜,我跟老孙周末现在每周去十公里外送小孙上数学课,然后捎带脚的在外面吃饭,逛街购物,我们俩回来有点相对无语,小孙补课钱,吃饭钱,购物钱,要是不购物,那看场电影?以及车费七七八八,哎呦,没法算没法算。要是小孙没考好,或者没取得效果,你说这叫啥事儿,不能想直接,想想就觉得郁闷憋屈。
  不知道多生几个是不是也没空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了。。。
  无花果还没发芽,春天的花季都快过去了,今年没空挖野菜,没空赏花,榆钱买了两斤,基本是近期比较划算的价格了,比网购,五块钱两斤,我和姥姥分别蒸了窝头,明天休假在家,继续整治吃食。姥姥老家回来弄了一堆自家种的菜回来。我目前能做的,也就是不停的买吃的,做吃的。最近感觉啥啥都不称手,啥啥都不顺心,就做饭还小有心得。
  啊小孙上高中我可咋办。。。。。
  风铃草目前状态还成,就是我喷了一次杀虫药,喷没了不少骨朵,话说成品药剂的杀伤力也够不稳定的,有的花喷黄了,叶子喷黑了,有的一点事儿没有,虫子倒没发现又什么变化。蝴蝶兰根满了,得换盆。一边劝自己少动,一边又有点手欠。反正忍吧,今年就是感觉啥都需要忍。好在老孙和小孙心态是稳定的,不怎么受我祸害,还能时不时的嘲笑一下我的变态。我也能控制情绪,在老孙有事儿的时候给小孙做饭让他吃的满意了。今年吧,目前为止,加班睡不着已经不叫事儿了,毕竟睡不着已经成为常态,周末也挺喜欢加班的了,毕竟给换休,倒出来时间能自由支配。饭也可以做做了,家务也积极多了。清明节前后,连上了十天班,也没耽误后面老孙外出吃饭回家祭祖,我做了两晚上晚饭,以及清明节缝了四床被子,还是在生理期的情况下,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不停的用买菜买水果团购来给自己找乐子,然后又不断安排全家消耗这些吃的~啊,焦虑是一种不好戒断的病~
  今年不种菜了,买着吃,主打爬藤类和开花的,多肉不稀罕了,不养活小苗了,买成品吧,现有品种挂完拉倒。去年的肥料啊种子啊,争取赶快消耗完拉倒。草花和爬藤类以及木本和球茎是今年的新宠。鳑鲏派老孙去捞。这阵子快换春夏装了,要买几件中式立领小衬衣,棉麻那种,主打空调房保暖。
   这阵子小说阅读,就挺难入戏的,追电影追剧也没心情,小说看头几章头10%甚至一小半弃了的也不少,挺浮躁的,呼吸都清浅急促了不少,深呼吸都成为奢侈,好在这两天追的掌珠有点感觉了。开始仙人揉腹9式,每天睡前坚持,生理期前后几天,胸涨了快一周,小腹紧紧拉拉筋筋儿的有四五天,例假头两三天那个位置一根筋扯得全身的筋都酸爽的不行,一边疼的站不住,一边跟老孙送完小孙去家家悦抢购~边疼边买~这样好的春天,呜呜呜,快乐和焦虑交织,作为打工人,中考孩子的妈,四十来岁临近更年期妇女,我也只能享受一块钱特价买到四五块七八块钱原价商品的快乐了,薅羊毛的快乐。。。。以及小日程本上密密麻麻完成事项的满足感。。。。
   觉得好忙,好多琐碎的小事儿,经常晚上躺床上想起来哎呀今天本来说要干啥最后没干,自己在家干了也就干了,跟老孙在家,这厮边干边嘟囔边叹气抱怨,就特别烦特别影响心情,最近挺烦他的,更愿意自己行动了。
  最后修改于 2024-04-09 10:1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焦躁的五月 下一篇:是春天啊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