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640篇

个人描述

简单生活,快乐享受。

08年老公的生日。

分类:生活
2008-05-24 10:59 阅读(?)评论(0)

  地震的第二天,就是老公的生日,在我还迟钝的没有意识到这场灾难的严重程度的时候,接到了老公的提醒。于是,从家里过。

  我们认识的第一年,老公自以为魅力无边,理所当然的认为我应该打听下他的生日。于是,很理所当然的后果是,我根本不知道他哪天生的。后来他痛心疾首的告诉我你们宿舍就有知道我生日哪天的,还跟不知道观音还是什么其他的佛祖联系起来,貌似是一个比较厉害的神仙诞生或者满月的日子。但是很可惜的是,第二年,又被我很可耻的忘记了。以后的几年,基本上,他的生日就是噩梦一场,我知道是阳历的五月份,很早的四月或者三月底,我就开始旁敲侧击的询问,生日快到了吧,想怎么过之类。因为日子实在平常,几乎每次到了最后,我都需要翻出他的身份证,然后打开万年历的软件,把他的生日阳历找到那一年的那一天,看下阴历日期,再对回现在的这一年,打到手机的记事本里面,一边不停的感叹,自己怎么这么猪头。

  好像从高中三年级我开始用记事簿这个东西之后,我的记性就非常的差,需要依赖这个东西帮自己整理生活,因此,也特别的讨厌计划好的事情被打乱。有时候,我在想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强迫症的体现。

  生日那天,打算给老公做海鲜大餐,我自己对海鲜的兴趣也不过就两筷子的新鲜劲头,老公倒是挺喜欢。所谓的生日呢,我的想法,不过是两个人齐心协力的按照我的菜谱,做一顿我们俩都满意的晚饭。

  本来打算吃爬虾,可是市场上那天的爬虾全部都死掉了。按照妈妈海鲜一定要新鲜的教导,我选择了活的海蛏子和海螺。所以还是说山东的地邪,不经念叨,刚炫耀本地的海产便宜,就开始涨价了。五一之前,活蹦乱跳的爬虾才12一斤,过完五一,变成了20一斤。饭店里面的水煮鱼啊麻辣鱼之类都涨价了,因为淡水鱼也在涨价。

  猪蹄子不管怎么做,都是我的最爱,老妈不在身边,只好从超市里面买着吃,顺便老公挑选了他喜欢的卤牛肉,腊肠是过年时候那一整跟猪腿做的,送了些跟家里人。快吃完了,好在老公对这个东西的兴趣也在减退中。这三样基本都是现成的,猪蹄子我热了一下,这样感觉软些,沾醋吃不错,腊肠是生的,也蒸了下,牛肉直接切的片。

  海蛏子皮薄肉大,挺适合爆炒的,不知道怎么心里就有种感觉,炒的最后,加上些黄瓜片味道应该错不了。于是,葱姜蒜爆锅,海蛏子快速下锅,熟的差不多了,加黄瓜扒拉一下成盘就可以了。留了些壳碎了的蛏子,生着扒出肉来,爆锅炒蛏子肉后加水,开锅后打的鸡蛋花,给老公煮的面条。碗底放的黄瓜丝,再盖的热面条。这是有一次从海港捡了几个蛤喇回来,沙子太多妈妈给的做法,一直惦记着。海螺基本上放葱姜大火蒸开就好,沾姜末调的醋汁,味道很纯正。

  饭后,老公的评价是,面条不错,应了生日的景儿,蛋糕也挺好吃的,猪蹄子我自己全吃了,牛肉他自己吃了一多半,海蛏子我吃了几个,剩下老公全吃掉了,还表扬其中的黄瓜特别好吃。败笔是海螺,这个东西,真讲究起来,吃的时候,得掐头去尾,把头上的壳子撕掉,然后把面上白色的沫状东西挂掉,据说是海螺口水,吃了对身体好,但是味道发苦,然后再去掉尾巴上黑色的好像是肠子的东西,中间米白色的那一段,味道还是不错的,问题是,要去掉的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食补良材。吃起来味道实在奇怪,老公咬了一大口之后,被味道呛坏了,再也不肯吃,我自己吃了俩,也觉得没有意思,就收到冰箱里了,第二天晚上,我老实的把头尾去了,中间的那段,切成块儿,用蒜薹炒了,老公全吃了,我不吃蒜薹,只尝了下下,味道还不错,老公就怀疑前一天我是不是没有蒸熟,出来全是一股子药味儿。

  最后修改于 2008-05-25 19: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